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及夫人出席渥太华侨学界欢迎宴会

2010-12-17 00:00

  12月14日,渥太华侨学界举行宴会,欢迎刚履新的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和夫人殷国梅。

  在热烈的掌声中,章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非常荣幸在中加两国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之际来加拿大赴任。他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加关系面临进一步发展的良好机遇。去年哈珀总理访华,今年胡锦涛主席成功访加。双方在更快发展双边关系上达成共识,这预示着中加关系一定会得以顺利发展,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在谈到中国的国内形势时,章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制定的改革开放政策深入人心,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的发展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惠及了全国人民,不仅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也得到了广大华侨华人朋友的支持。我们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到现在,经济总量已经达到世界第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接近4000美元。我们还面临着发展的机遇,还能进一步发展强大。

  章大使对广大华侨华人及留学人员长期以来心系祖(籍)国,情系桑梓,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为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的积极贡献深表钦佩,对朋友们在国内遭遇自然灾害时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旅加留学人员能勤奋努力,学有所成。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家乡的发展建设,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同时为促进中加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渥太华侨界代表王文婉女士、留学人员代表马双,加拿大联邦参议员Mac harb先生、Anne Cools女士、渥太华市长Jim Wason先生、安省议员Yasir Naqvi先生等先后致辞,热烈欢迎章大使及夫人赴加履新。欢迎宴会气氛热烈,共有300多名佳宾出席了欢迎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