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才公使衔参赞出席蒙特利尔侨学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座谈会

2011-04-14 02:00

  4月10日,张伟才公使衔参赞参加蒙特利尔侨学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王向阳参赞兼总领事、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覃展鹏副总领事出席。蒙市华人社团、中文学校和留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多角度畅谈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认为1911年由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几千年的封建帝制,开创了民主共和的先河,使中国进入一个崭新时代。复兴中华,实现祖国统一是孙中山先生追求的奋斗目标。我们应继续努力,完成孙中山先生的未竟事业。

  张公参在发言中阐述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指出,孙中山先生为之奋斗的宗旨和全部思想的核心,就是振兴中华、民族复兴。今天,中华复兴已经实现,两岸关系正呈现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旅加华侨华人具有热爱祖籍国、热爱家乡的传统,孙中山先生曾先后三次访问加拿大。加拿大华侨华人为辛亥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继续关心祖籍国发展进步,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促进中加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