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出席温哥华华人团体联合会欢迎晚宴

2011-08-24 09:00

  2011年8月21日晚,温哥华华人团体联合会在该市富大饭店举行盛大晚宴,欢迎首次对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夫妇。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副总领事李文慈、温哥华代市长周迥华、联合会所属85个华人团体的350余名华人华侨参加了欢迎晚宴。

  章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中国发展形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中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将继续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我们将进一步密切两岸经贸金融交往,加强民众和社会各界交流,使两岸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

  章大使高度评价中加关系发展现状。他表示,当前中加高层保持密切交往,2010年胡锦涛主席访加、2009年哈珀总理访华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贝尔德外长今年7月成功访问中国。中加经贸关系发展迅猛,双方正朝着5年内双边贸易额翻番的目标努力。两国在旅游、教育、文化、科技等人文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中加还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有效的协调与合作。中国愿与加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章大使在讲话中特别问候和感谢旅居BC省的华侨华人,赞赏他们在支持国内建设、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中加友好等方面所作努力。他说,中国的巨大成就和中加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广大华侨华人能进一步融入当地社会,继续关心中国的发展进步,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促进中加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宾们对章大使热情洋溢的致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章大使朴实的语言及生动的实例让他们深受鼓舞。来宾们争相与章大使夫妇合影,共祝中国和中加关系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当天下午,章大使夫妇还分别走访了温哥华华人团体联席会、文化中心、洪门等华人团体,并与中华会馆成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走访华人团体联席会  走访洪门

走访文化中心 走访中华会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