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出席蒙特利尔华侨华人国庆61周年庆祝活动

2010-09-28 22:00

  9月26日,蒙特利尔华侨华人隆重举行国庆61周年庆祝晚宴,蒙市侨界人士共500余人参加。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出席并致辞。驻加使馆蔡平武官、李桂喜参赞兼总领事亦出席。

  兰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旅加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兰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61年来,特别是1978年开启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以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主要依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壮丽的光辉篇章,是中国为世界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

  兰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加建交40周年。1970年10月,中加两国领导人从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顺应时代潮流,作出两国建交的战略决策,掀开了中加关系发展新篇章。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走过了成绩斐然的发展历程。我们对两国业已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并愿与加方一道,以纪念中加建交40周年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夯实中加友好社会基础,共创中加关系更美好的明天。

  兰大使最后感谢海外侨胞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加人民友谊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旅加华侨华人能进一步融入加拿大社会,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为加快中国现代化建设,实现和平统一,为促进中加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晚宴在中加两国国歌声和欢腾喜庆的舞狮表演中开始。其间,当地华人艺术家还表演了精彩节目,给晚宴增添了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