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及夫人应邀出席加京中华会馆2011年春节庙会

2011-02-15 00:00

  2月13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及夫人应邀出席加京中华会馆2011年春节庙会。使馆领事部参赞李桂喜、文化参赞林迪夫等陪同出席。章大使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讲话,代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向与会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章大使说,有中华儿女的地方,就有春节。春节热闹了中国,春节走向了世界。“逛庙会,过大年”,少不了民俗荟萃的庙会。在锣鼓鞭炮声中,祈祷吉祥,共同祝愿在来年更加幸福美满。这个从汉朝就开始的活动,如今在加拿大也生根发芽。这显示了中国传统、中国文化、中国元素的强大魅力!

  章大使在讲话中特别感谢广大华侨华人及留学人员对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及推动中加友好所做的贡献。他说,中国的巨大成就和中加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的关心和支持。同时,章大使希望中华会馆在传承中国文化、促进中加友好交往方面做出新的贡献,为促进华人社区团结、和谐而继续努力!

  中华会馆主席薛金生,联邦议员、总理驻国会秘书Pierre Poilievre,联邦议员Royal Galipeau、Paul Dewer,安省议员Yasir Naqi,渥太华市长Jim Watson等多名加方官员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共祝新春佳节。中华会馆在渥太华举办的春节庙会已有几十年历史,根据渥太华冬季寒冷的气候特点,春节庙会在室内举行,人数达3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