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渥太华生活》杂志发表题为《在奥林匹克旗帜下“一起向未来”:让我们携手奔赴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署名文章

驻加拿大大使馆
2021-10-29 03:32

10月27日,丛培武大使在加拿大首都地区主流媒体《渥太华生活》杂志发表题为《在奥林匹克旗帜下“一起向未来”:让我们携手奔赴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不久前,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相继闭幕。中国、加拿大等各国体育健儿为我们带来了无数令人震撼的感人画面和精彩瞬间。“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这一108年来首次更新的奥林匹克格言,不断向全人类诠释着奥林匹克的不朽精神。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式发布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充满了更多期待和信心。

下一站,让我们携手奔赴北京!

“一起向未来”,我们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担当。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又一重要贡献。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并实现经济复苏,为北京冬奥会筹办打下牢固基础。在北京获得举办权之初,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说,冬奥会“交给了放心的人”。中国将坚守对冬奥会的承诺,本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全力如期完成各项筹备任务,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一起向未来”,我们正在做好全面准备。截至目前,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12个竞赛场馆永久性设施已如期完工,所有场馆将在今年按时交付,京张高铁、京礼高速已全线通车,张家口赛区奥运村已建设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将开创多个第一:首次使用世界最先进、最环保、最节能的制冷系统;第一次全绿色清洁电力供应;中国北京将成为首座“双奥之城”......。相关测试赛已于10月5日开始,并得到各方积极评价,国际滑冰联合会副主席雷科宁表示,“设施完备,运转正常,这里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一起向未来”,我们将携手向世界展示冬奥国际大家庭“更团结”的力量。巴赫表示,“通过体育运动为一个更具包容性、更好的后疫情时代做出贡献,这是我们希望达成的目标。”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包括疫情在内的各类挑战,全世界需要的是相互理解、友谊、公平竞争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一个更团结的世界,就不能将抗疫政治化。一届更团结的奥运会,更没有将体育政治化的席位。

加拿大是世界冰雪运动强国,曾举办过两届冬奥会,并在近几届冬奥会中取得优异成绩。中加两国体育界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在冰球、冰壶等领域的交流更是深入开展。

千磨万击还坚劲,风雨过后见彩虹。现在,奥运会已进入“北京时刻”。我们真诚邀请加各界友人关注并参与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待加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更加矫健的身姿和飞扬的神采,预祝加运动员在北京取得好成绩。我们深信,在奥林匹克旗帜引领下“一起向未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重塑世界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共同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冬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