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使馆举行华人学者新春座谈会

2015-02-01 21:00

  2015年2月1日,驻加拿大使馆举行旅加华人学者新春座谈会。来自渥太华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4位华人专家学者代表参加。罗照辉大使出席并讲话。

  罗大使向各位专家学者致以新春问候,感谢大家积极关心支持中加关系发展,为推动中加教育科技领域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促进中加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发展中加友好关系再立新功。

  罗大使介绍了中加关系最新进展情况。他指出,加拿大哈珀总理去年11月实现了任内第三次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发表了涵盖20项合作内容的《联合成果清单》,涉及双边关系的各个方面。今年正值中加建交45周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双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合作共识。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加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人才培养,政校—校校—校企协同创新,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当好促进中加交流的友好使者等主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工作、生活经历,从不同视角,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