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代表团出席“第五届国际教师职业峰会”

2015-04-03 09:00

  3月29日至30日,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主办、加拿大教育部长理事会(CMEC)协办的“第五届国际教师职业峰会”在阿尔伯塔省班芙市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应邀率团出席并就“教师领导力建设”作大会发言。他说,中国现有51.7万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在校生2.2亿,专任教师1330万,为全国普通高校输送了700万名大学生。中国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充分尊重教师在学校办学中的主体地位,确保广大教师积极发挥领导力和创新力。他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石,教师培训是培育教师领导力的重要途径与手段,中国政府在推进中小学教师提升领导力的同时,着力从三方面加强中国广大农村地区教师队伍建设:一是吸引大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二是改善乡村教师待遇,增强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三是通过交流轮岗,优化教师资源均衡配置。

  此次峰会主题为“教师领导力、自信力和创新力——打造21世纪学习者的学校”。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中国等17个国家的教育部长、教育专家、教师工会和协会代表400多人出席。

  驻加使馆教育公参杨新育出席会议和有关双边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