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向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优秀访问学者奖”颁奖典礼致视频贺辞

2020-11-24 06:00

  11月21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向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举办的首届“优秀访问学者奖”线上颁奖典礼致视频贺辞。共有来自中国内地的46名医务工作者获奖。

  丛大使向获奖医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年是白求恩诞辰130周年、中加建交50周年,也是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一年,举行这一表彰活动具有特殊意义。白求恩是国际主义、人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的象征,也是中加友谊的象征。他鼓励获表彰的医务工作者继续秉承白求恩精神,做中加友好交往的使者,为增进中加交流、携手抗疫做出更多贡献。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艾瑞特表示,两国医务工作者的交流令双方受惠。加各地医务同行都期待着进一步与中方开展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发扬白求恩精神,不断扩大交流合作。

  参加典礼的加拿大联邦议会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联邦众议员董晗鹏表示,病毒不分国界,学术交流也不应受国界限制,期待两国广大医务工作者有更多交流,携手开发出更多成果。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组织多批加拿大医学专家到中国开展义诊和学术交流,累计组织中国内地约140名中高级医护人员到加进修学习。此次获表彰进修医务工作者涉及多个医学学科,评选标准主要包括在加学习经历、回中国后所做贡献,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