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架飞机从中国空手而归,耿爽:报道不准确

2020-04-23 02:00

  4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就加拿大包机从中国空机返航的情况提问:加拿大媒体21日报道称,加总理特鲁多表示,两架派往中国运载抗疫物资的飞机被迫“空手而归”,原因是中国允许飞机在地面等待的时间有限制。

  对此,耿爽表示,有关的媒体报道并不准确。

  耿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加双方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积极开展应对疫情合作。近期,加方通过各种渠道,自行在华采购医疗物资,并多次派包机赴上海运输,中方在物资采购、清关、包机飞行许可等方面,为加方提供了积极的协助和便利,加方也多次对此表示感谢。

  关于你提到加方包机空机返回的事情,经向主管部门了解,有关的媒体报道并不准确,中方有关机场和空管部门均未对货运包机过站时间进行限制。

  此前,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两架被派往中国运送医疗物资的飞机被迫空手返回加拿大。原因是中国允许飞机在地面等待的时间有限制,而且向机场运输的补给线和卡车运输有困难,会因检查站和检疫措施而中断。